漳浦县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23-04-06 20:2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既能休闲健身,又能学习消防知识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消防主题公园依托绥安镇印石公园,由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升级改造,是漳浦县首个集消防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消防主题公园。公园整体设计美观大方,宣传内容浅显易懂、贴近实际,鲜明的消防特色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既融入公园原有景观,又彰显消防元素和主题,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消防宣传阵地。

笔者在现场看到,园内以现有设施及绿化为基础,进行合理修饰改造,采用实物、宣传展板、卡通人物、消防垃圾桶、电动车火灾等主题装饰,设置了消防主题造型、消防知识宣传栏、消防标识互动翻板、消防提示牌、消防玩偶合影等消防设施,为“一站式”的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点,让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

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江艺聪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消防主题公园设施维护及保养,不定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落细落实。(蔡巧苗 吴凯 郑达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