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科技赋能显威力 污染公路现原形

zz.fjsen.com  2023-04-11 18:3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郑晓珊 杨言斌)4月10日,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G319路段出现大量掉落渣土,污染公路环境,造成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借助科技治超监测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前后用时仅十余分钟,快速锁定涉事车辆,依法对违法车辆公司实施处罚。

4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在路面巡查时发现天宝镇G319路段有大面积的黄泥印子,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公路养护部门对路面及时进行清扫,同时展开调查追踪,现场并未发现涉嫌撒漏的车辆。该路段为科技治超点位监控路段,执法人员迅速通过支队监测监控指挥中心平台调阅监控视频,进行视频回放查找可疑车辆。9时45分,经过甄别锁定一辆红色货运车辆,当日凌晨1时50分1秒该车辆途径G319路段时渣土大面积掉落造成公路路面污染。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该车公司负责人到单位协助调查。

11日上午,该车辆公司委托人在执法人员提供的证据材料面前承认车辆违法事实,并联系当班驾驶员了解情况,原来驾驶员为图省事,未遮盖好篷布就进行运输,导致行驶过程中渣土掉落遗撒。该公司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行为违反《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九条,参照《福建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2022年修订)》(公路路政)第103024序号严重情节规定的规定予以处罚,对该公司处以2000元罚款,并要求该公司进一步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吸取教训,杜绝“滴洒漏”,安全文明驾驶。

执法人员提醒,渣土掉落不仅会污染路面造成扬尘,影响空气质量,而且会影响交通秩序,对过往车辆及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货运企业和驾驶人要加强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严格依法正确装载,在运输沙石砖块、余泥渣土等建筑材料与废料时,必须密闭运输,杜绝货物脱落、遗撒、扬撒等行为的发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