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少女心”甜了果农心 “新”枇杷有了好身价

zz.fjsen.com  2023-04-12 16:0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郭扬 方淑娟 朱培颖)仲春四月,云霄县云陵镇下城村满山枇杷枝头俏。当地的张勇章水果家庭农场内,枇杷界的“少女心”C位出道抢占高端水果市场,卖出了好价钱,甜出了致富路。

下午时分,这个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勇章正在田间地头忙活,将一颗颗“金果子”从枝头采进篮中。在他身后,近70多亩的枇杷种植园内,已成功引育7种白肉枇杷新品种;其中,名字最新奇、价格最走俏、味道最甜蜜的,当属有着 “少女心”美称的早香枇杷。

张勇章表示,“少女心”和其他品种的枇杷有很大的区别,成熟的时候花脐有一圈青色,不会变黄,和其它品种最大的区别是这个。白肉枇杷的品质特点是甜,很清甜,肉质细腻,比较好吃,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价格是早钟枇杷的3至4倍。今年的价格特别好,“少女心”和“早白香”品种一斤卖到50多块钱。

成熟采摘时,花脐尚还泛青;剥皮入口后,味道甜过“初恋”。正是这一反差,让张勇章将早香枇杷形象地比喻为“少女心”。也正因如此,“少女心”在春季水果市场上出奇制胜、身价不菲,远销全国各地。

引育新品种,做强枇杷产业,是果农张勇章在黄土地上写下的丰收故事。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指导下,张勇章坚持做好白肉枇杷新品种引进、育种、示范和推广,成功引育“早白香”“白雪早”“早佳5号”等高优品种,进一步优化云霄枇杷品种结构,提升特色农业效益。今年春季,“少女心”丰产丰收,张勇章趁势而上,与县农业农村局热作站农技专家一同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免费赠送种苗2000多棵,并点对点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带领乡亲们共闯致富路。

“这些枇杷新品种在高山种植,‘三月白’元旦就可以上市,最迟的是‘香妃’品种,采收期可以持续到五月上旬。”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热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陈天佑介绍说。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