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开展形式多样“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zz.fjsen.com  2023-04-16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全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意义重大。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漳州监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格局,而且也通过民警的教育使得全体罪犯国家安全观这根弦牢记于心。

组织专题学习,深入理解国家安全

监狱常态化开展保密常识教育,利用泄密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部署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泄密案件造成的重大危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播放系列教育视频,用真实案例深刻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广大民警进一步直观地从多个角度全面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切实提高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将自己与国家安全能够紧密联系,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时时刻刻要有保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坚决做斗争。

结合工作实际,他们有话要说

通过此次学习,使民警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要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民警黄志鑫说:“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民警郭亚鹏说:作为一名中国人始终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以身作则,作为一名监狱警察更要为监狱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人民防线”。

教育罪犯要学法懂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作为身在高墙之内的罪犯,虽然正在承受国家的刑罚,但从法律意义上来说,他们依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依然需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依然需要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国家安全教育。各监区纷纷组织罪犯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对罪犯进行法律法规教育,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等方面,逐一细致的进行讲解。

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关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才能更加和谐幸福。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是融进了监狱的每一项工作,作为漳州监狱人民警察,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警惕,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承担起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的责任,敢于斗争,主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用骨气、勇气和底气坚定做到:国家安全,有我守护。(朱志阳 洪斌森 陈印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