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部署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3-04-18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析加温会,专题听取市委文明办创城实地测评问题反馈,研究制定下一步有关措施,进一步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加快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县委书记蓝良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沈顺来作工作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达祥、县政协主席林意纯出席会议。

蓝良木指出:创城不是为了拿牌子、争荣誉,而是要以此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城市品位和生活品质,让老百姓在创城带来的点滴变化中感受幸福。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刻内涵,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焦问题、全力突破,完善机制、抓常抓长,切实把创城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蓝良木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牢“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深入一线,聚力打通创城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在创城中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沈顺来指出:要增强背水一战的紧迫感,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补齐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要坚持双向发力,落实清单化抓整改、项目化抓提升、常态化抓督查,做到举一反三、长短结合、常态长效。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创建周、创建日等一批好做法,研究出台专项问责办法,细化量化考核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造浓创建氛围,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创城挂钩帮扶和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发动全体市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