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漳圣王文化祖地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zz.fjsen.com  2023-04-19 20:2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郭扬 吴锡坤 朱淮杰 冯汪煜)日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云霄县将军山公园归德楼广场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翁云萍,漳州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黄林晖出席活动。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在仪式上发言,县长沈顺来主持。县领导肖华顺、吴南华、董勇贵、洪逸峰、许师逊等参加活动。

今年年初,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福建云霄开漳圣王文化祖地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仪式上,黄文涛宣读了有关批复文件,并将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云霄县。

蓝良木表示:云霄县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突出以情促融,推动交流交往再深化,不断扩大开漳圣王文化影响力,增强台胞对大陆祖地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建设两岸同胞探亲、旅游、寻根和投资的重要目的地;突出以惠促融,推动服务保障再提升,让台胞台商在云霄工作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突出以通促融,推动产业合作再拓展,为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云霄贡献。

黄文涛等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收看了开漳圣王文化宣传片和台湾部分宫庙发来的祝贺视频,观赏了精彩纷呈的开漳圣王主题文艺演出,并实地参观了开漳历史纪念馆、威惠庙、燕翼宫等开漳圣王文化祖地交流点。

云霄县是漳州的发祥地、开漳圣王将士后裔的原乡故地、台湾开漳圣王文化信仰的香缘祖地。近年来,云霄县以开漳圣王文化为纽带,在建设漳台、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基地上持续发力,建设形成了集历史古迹、民俗信仰、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对台文化大走廊,成功打响了开漳圣王文化这一海峡两岸交流品牌,丰富拓展了寻根谒祖、族谱对接、文化交流等民间民俗活动。

此次云霄开漳圣王文化祖地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推进云台深层次、多领域、全方面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对推动“开漳圣王文化”品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