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文明深入城市 深入“人心”

zz.fjsen.com  2023-04-19 20:2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城管局精心组织、精细划分、精准对焦,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城市文明宣传工作,让文明的观念和做法深入人心,为美化城市建设按下“加速键”。

精心策划,现场宣传。云霄县城管局以学习雷锋精神、爱国卫生月、传统节日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在人民公园、社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现场宣传。通过精心制作展板、公益广告,现场发放宣传单、派发小礼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燃气使用安全、养老诈骗、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宣传6次,制作不同主题展板6个,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进一步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精细分类,推门入户。结合创城办部署的每周“创建日”活动,云霄县城管局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多样化的入户宣传活动。以宣传“门前三包”法规为基础,融合燃气使用安全、垃圾分类、小区文明公约、创城应知应会等知识,切实提升沿街店家、小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全力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携手共创美好城市环境。

精准对焦,文明劝导。“您好,这里是主要交通路口,请不要在这里摆卖蔬菜,请到临时疏导点进行售卖”“您好,请不要超出店面范围经营”“您好,请不要把垃圾堆放在门口”“您好,请正确投放垃圾”……云霄县城管局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的优势,定人定岗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物业小区等区域对市民占道经营、共享电单车乱停放、楼道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劝导,“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文明行为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传递文明力量,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下一步,云霄县城管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维度地开展城市文明宣传,引导市民身体力行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文明的浓厚氛围。(云霄县城管局)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