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产业拓市场 漳州港钢企产销两旺势头强

zz.fjsen.com  2023-04-23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凯西”)马口铁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调试生产设备,设备发动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一排排闪着光亮的“银卷”整齐罗列……

作为一家生产金属包装材料、冷轧金属复合材料的钢企,近年来,首钢凯西致力于做好“银卷”,不断进行设备改造和工艺升级,挖潜增效,在有效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生产能力,实现产能效益双提升。其中,马口铁产品主要用于食品罐头及饮料的包装,依托其“抗氧化”“耐高温”“不透光”的三大特点,已经在国内高端食品饮料全部采用,居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第一。

目前,首钢凯西的镀铬产品已列于国内第一梯队,与各龙头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在国际上也与各国知名企业同台竞技,产品大量出口至欧美及东南亚、南美等国家。“今年的马口铁,年计划预计生产产量为12万吨。目前国内的客户签订了年度合作协议或者长期协议的有24家,海外有持续合作业务客户24家,同时国内外也在不断联系和开发潜在客户。” 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防修介绍道。

下一步,首钢凯西将与首钢京唐公司、技术研究院共同研究新能源汽车用预镀镍电池壳项目,加大超薄极限规格,高强、超薄、超深冲、大成型特高端产品的技术研发投入,同时以提高产线生产速度、产品质量和产线稳定性作为发展的着力点,紧跟国内外市场需求,做精做强高耐蚀的食品金属材料产业,助推漳州开发区钢铁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郭楚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