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护林巡山不放松 织密森林防火网

zz.fjsen.com  2023-04-28 17: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是森林草原火灾春防紧要期,云霄园岭国有林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织密森林防火网,守护辖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群众安全。

在云霄园岭国有林场乌营管护站进山入口,护林员认真对进山群众进行登记、扫防火码,并向他们宣传防火政策,确保火源不进山。与此同时,站长罗坤发与同事开启北斗终端巡护APP进行每日巡山,他们穿梭在山间,全面巡查辖区森林防火情况,及时制止风险火源,避免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云霄园岭国有林场乌营管护站站长罗坤发说:“我们管护站管护面积3.4万亩,护林员每天都进行全面巡护,主要做好林地管护,林木防盗以及森林防火,包括病虫害的监测,还有野生动物的保护。”

春防期间,清明祭扫、野外农事用火、进山踏青等活动频繁,森林火灾隐患增多,“云霄园岭国有林场加大日常巡山护林力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云霄园岭国有林场总面积6.5万亩,分为四个管护站。进入四月,群众进山、踏青、祭祖、农事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压力增大。林场全面做好预防森林火灾工作,主要采取加强进山路口管控、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法、增加林区巡逻密度等方式。配合无人机巡护和护林员巡护APP等先进设备,确保林区安全稳定。”云霄园岭国有林场场长吴云忠表示。(汤金梅 冯汪煜)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