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旺“云霄味” “青”力而为助振兴

zz.fjsen.com  2023-05-05 11:4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通讯员 徐荫圈 蔡江龙 林弘泰)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一大批青年回到云霄农村创业,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抖音达人善小舟就是云霄返乡创业青年之一,她通过短视频和直播,销售家乡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这天中午时分,随着又一批“云霄味”黑菜脯的采购回来,善小舟便迫不及待地在家里支起了网络直播设备,开始忙活了起来。随着她与粉丝的亲切互动,一张张订单飘进了她的“小黄车”。

“农户有什么产品我们就卖什么,现在所有销售主推都是云霄的农特产。”善小舟说。

善小舟本名叫罗秀芬,云霄县下河乡上河村人,原本在外地上班。2019年,她和弟弟返乡自主创业,主要从事自媒体行业,拍摄短视频并带货。

推介我们云霄本地特色传统手工制作的农产品,代表云霄特色,更有说服力,更能把产品做得更好。善小舟介绍说,刚开始带货销售的都是些比较商业化的产品。后来,她发现家乡云霄的农特产品资源相当丰富,又是全国地标产品第一县,为此,她便萌发了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的想法。

于是,善小舟便扎根云霄开始自己的乡村生活,推介家乡的美丽风貌,以及特色地标产品,并循着自己小时候和阿嫲在一起生活点滴的回忆,进行短视频创作, 由此开启了为云霄地标产品直播带货的生活。

善小舟说:“我们所有的创作是源于我们本身的生活,我们作品的原型,所有的素材都来源于原汁原味的生活。我希望看到我们作品的观众,生活中都有一股人间烟火气。基于这点,我们想把生活的温暖传递给大家。”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善小舟创作的短视频,每一帧都透露着温情,也引流了一波波粉丝。据统计,截至目前,善小舟抖音平台全网粉丝数累计达50多万。一路走来,善小舟的“走红”,自然而然地也带“旺”了家乡的农特产品。杨桃、枇杷花、黑菜脯、虎尾轮、农家粿、麦芽糖等已成为抖音平台销售爆款。

从在抖音记录、分享,到利用抖音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家乡农特产品的“代言人”,善小舟说,她将不断开拓直播新赛道,探索乡村振兴新思路,凝聚起更多的青春力量,助力家乡的优质产品、传统手工艺走出家乡,走到更广阔的世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