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小学生化身“小小督导员”助力垃圾分类

zz.fjsen.com  2023-05-11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漳州高新区垃分办、行政执法局联合靖圆垃分办在古湖小学开展“环保小督导,分类更美好”实践活动。小学生们化身为“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通过“学理论、说分类、做劝导”的活动方式,把落实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带入校园的每一处,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

“我是纸张,我属于可回收垃圾,我是废弃电池,我属于有害垃圾......”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垃圾分类的志愿者,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垃圾分类的自述”,以垃圾分类的第一视角,让孩子们真正深入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针对分类中常见的误区进行特别的讲解,并在讲解后进行答题挑战,进一步巩固知识。在接受完这场特殊的“岗前培训”后,身披绶带的“小小督导员”们很快进入角色, 根据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信心满满前往属于自己点位“上岗”,开始了一场意义满满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小小督导员”按照分组来到了校园内的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站桶”体验督导。到岗后,小小督导员们一刻也不闲着,对着桶内错误投放的垃圾立即动手进行投放分类,帮助垃圾回到真正属于它们的“家”。下课铃声的响起,走廊内走着了一个个青春的面孔,看到下课的小朋友他们分工明确,立即上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学习志愿者样子,认真跟低年级的小学弟小学妹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其他小朋友提出疑问时,小小督导员学以致用,熟练运用到刚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同学手里的垃圾,实际指导如何进行正确的投放,现场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原来垃圾分类这么的有趣,它也能循环利用,也能成为肥料,也能成为能源!”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分享了他在学习后得到的感悟。在志愿者与小小督导员的努力下,各种趣味的分类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在经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体验后,“成为‘小小督导员’让我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会从自己做起,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人和爸爸妈妈,让他们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中,一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小督导员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