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推动区域环境监测能力再提升

zz.fjsen.com  2023-05-23 14: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境监测站迎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开展监测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扩项认定现场评审工作。

为了圆满地完成此次扩项工作,漳州台商区环境监测站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人员培训、设备配置、练习实验等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加班加点梳理台账资料;二是“以战带练”,多次组织人员针对本次扩项项目开展现场实操监测;三是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检测能力。严格按照体系要求及相关标准对所扩项目进行规范操作,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评审组通过查看现场、交流提问、调阅文件等方式,对监测站人员专业技能、仪器设备、环境设施及质量管理体系的适用性、有效性进行了严格审查;通过现场演示、见证实验自己盲样考核等方式对申请的技术能力进行了逐一考核。

经严格评审、认真合议,漳州台商区环境监测站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要求,建立的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且有较好的系统性,本次新申请的监测指标均被推荐通过。

据悉,漳州台商投资区环境监测站下阶段将针对本次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开展实验室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提升。(陈燕贤 陈凡)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