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协力护“绿色” 持之以恒在于行

zz.fjsen.com  2023-05-24 20: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推进长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提高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日,长泰区城管局带领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深入大街小巷,通过对垃圾分类相关设施的参观、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引导小朋友们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共同维护社区大环境。

活动中,这支“护绿小分队”首先来到外武园,在环卫工人及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清扫起了周边的落叶,一双双小手紧紧握住扫帚,动作虽稚嫩,却十分地认真。在离开外武园之前,孩子们还为环卫工人送上了花束及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剪纸装饰画,接过礼物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连连为孩子们“点赞”。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长泰区垃圾分类科普空间,走进科普空间,一幅幅生动的科普画,一个个有意思的科普装置配上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让孩子们沉浸在了垃圾分类的科普“世界”里。

在垃圾分类中转站里,孩子们了解了垃圾中转的流程,并再次为现场的环卫工人送上暖心小礼物。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的知晓、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刘远逸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