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美镇:群众“众筹”修路 点亮村落人居环境

zz.fjsen.com  2023-05-31 18:44: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林甄玉 文/图)“过去村里主干道虽然都是水泥路,但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由于村集体资金紧张,修路事宜一再被搁置。”漳州台商区角美镇锦宅村书记黄志伟回忆着说道。

作为一个常住人口达到两万人的村庄,新修一条村主干道,成为摆在锦宅村所有村民面前,不可回避的问题。

随着角美镇各村居攻坚行动的不断推进,锦宅村村委觉得修路的契机到了。为解决修路的资金问题,锦宅村多次召开座谈会,召集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和宫庙理事会代表座谈讨论。通过商议,决定动员群众自发捐款,共同为家乡修路。“我们两委干部先起表率作用,带头出钱出力,鼓励群众参与,路就修起来了。黄志伟说。

得知村里要修路,乡亲们都非常高兴,纷纷前来鼎力相助。乡贤代表、五恩宫理事长黄开洪两次捐款了18000元。谈起自己的捐款,黄开洪说道:“我是土生土长的锦宅村人,把家乡建设好,是我们每个村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回想起那天的捐赠现场,角美镇锦宅村书记黄志伟的心情依旧十分激动:“赶来捐款的村党员干部、乡贤、村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怀揣着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把自己的爱心款放进捐款箱内。”

随着锦宅村的村民踊跃捐资修路,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捐款近40万元。“每一份捐款都是大家的血汗钱,都是对锦宅村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万分感激。”龙池片区党委书记陈合伟激动地说。

眼下,这条寄托着群众的美好期盼的村道已正式施工,项目将分为两期,采用“白改黑”的方式,对长约2.7公里的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据悉,在锦宅村村主干道竣工后,将会由村委会公布捐款名单及费用支出明细、制作石碑、发放捐资修路荣誉牌。村党支部也一定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工程建设上。

谈及未来村居攻坚行动的推进情况,黄志伟表示,除了村道的建设施工外,锦宅村还计划在道路两侧边沟栽种树木,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