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现场观摩取经 比学赶超提质

zz.fjsen.com  2023-06-01 15:1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推动村容村貌提升整治工作,5月29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田里片区召开“转作风 提效能 勇争先 迎七一”攻坚战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看、亲耳听、大家议的方式,把整治成果“晒出来”,把突出问题“揪出来”,督促田里片区各村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拓思路、添动力,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田里片区驻村领导、村(居场)书记和工作队长走村道、看村貌,听介绍、看对比,详细了解上房村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村容村貌变化、村民态度转变和干部作风提升情况。

据了解,角美镇上房村毗邻福龙工业园区,国道324线穿境而过,面向工业园区服务的餐饮业、房屋租赁、废品收购等行业较多,小广告乱贴乱挂、污水横流、“垃圾围村”等“脏乱差”问题突出,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降低了周边群众的生活品质。

“转作风 提效能 勇争先 迎七一”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角美镇驻村领导、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以干部作风提升、实际行动带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在短短19天里,实现上房了“垃圾围村”的美丽蜕变。

美丽的蜕变让住在这里多年的老党员叶金标竖起大拇指,他表示:“以前的路坑坑洼洼,下雨淹水、垃圾发臭,现在卫生环境好了,开门还能看到赏心悦目的‘风景墙’。”

“西井村路口路灯不亮,空中电线‘蜘蛛网’私搭乱拉,影响群众出行,是近期周边村民的烦恼”,西井村村民洪青把这件事反映到小微权力监督群,驻村领导庄华英、村委会主任洪晓平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洪先生实地确认位置,次日,就组织人员修复路灯,清理了私拉乱搭的电线,同时邀请洪先生现场监工,“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微信群反映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处理结果了,真的是高效又方便。”洪先生不禁为上房村的整治速度点赞。

角美镇驻村领导庄华英表示,村容村貌整治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只有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把一件件“小事”办好,办到位,让群众暖心,明白整治行动都是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条件,才能赢的群众支持,带动上房的村容村貌越来越好,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上房村将以攻坚行动为抓手,强化作风保障,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当好“主人家”,扫好“门前雪”,争做村容村貌整治的“宣传员、保洁员、监督员”,推动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陈燕贤 徐臻)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