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冲刺二季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zz.fjsen.com  2023-06-03 09:12: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漳州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分析推进会召开,听取1-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研究方法措施,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长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进足指出,今年来,漳州市经济运行平稳,“好”的态势持续保持,“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动能持续增强,成绩可圈可点。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稳经济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有利条件、不利因素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持续打通堵点痛点,奋力推动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进足强调,要稳增长,坚决扛牢稳增长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良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支撑,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梳理重点企业清单,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打造产业联盟,推动更多企业升规入库,切实稳住工业大盘;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提高亩均含金量,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用地,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扩投资,细化“两单一表”,专班组织推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扩量、增效;强化“一把手”招商,加强对接洽谈,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积极推行模拟审批、“拿地即开工”,推动更多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促消费,大力提振文旅消费、大宗消费、房地产消费,用好用足各级惠企政策,打造更多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要稳外贸外资,深挖潜力,强化服务,抢抓RCEP机遇稳订单拓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畅通贸易渠道,并大力引入外资,努力招引优质外资项目。要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卓文主持会议,副市长郑立敏、林少金,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