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南诏镇活动精彩纷呈

zz.fjsen.com  2023-06-04 16: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有爱社区,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诏镇东城社区、北关社区、五一村、梅峰村、华新社区等社区(村)开展“亲邻六一·绽放童心”社区共建系列活动。

节日欢乐多,关爱助成长

5月31日下午,南诏镇东城社区联合县第三实验小学、宝瑞集团开展“温暖童心 快乐六一”慰问活动。

活动中,东城社区、县第三实验小学及宝瑞集团向第三实验小学困境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掌握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场,还组织学生们诵读经典及书法拓片活动,学校老师向学生们讲解拓片制作过程,演示拓片的拓印方法,并让学生们体验制作拓片,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神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的良好氛围。 

大手拉小手,浓情伴六一

为进一步加强对儿童的关心关爱,护航儿童快乐成长,6月1日,南诏镇五一村联合明宪幼儿园联合开展“庆六一,大手拉小手”活动。

活动伊始,五一村的党员干部等志愿者向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为他们送上节日礼包。随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分发卡纸,带领大家一起绘画涂色,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氛围中,纷纷展开丰富的想象,发挥了绚丽的色彩搭配能力,用一支支五彩斑斓的画笔,以画传情,专心致志地构思,描画着自己的作品。活动中,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起儿歌,将活动推到了高潮。最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和五一村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孩子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纷纷表示还想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党心暖童心,同心护未来

6月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党日活动进校园 童心筑梦未来”的活动如期在诏安县第七实验幼儿园顺利开展,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欢度“六一”。

活动中,北关社区党委下属党支部党员和幼儿园小朋友坐在一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六一的由来,并讲解了小萝卜头和董存瑞等经典故事,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幸福、快乐、温馨的节日。活动最后,党员们将准备好的礼物赠送给小朋友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以党建引领文化活动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送到孩子们的身边,传递了社会大家庭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