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梅”好时节 “计量护农”正当时

zz.fjsen.com  2023-06-05 21:2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第十三届杨梅文化节开幕,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漳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联合市计量所对辖区杨梅集中交易市场和水果经营店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和免费上门检定活动,以“监管+服务”的方式助力漳州开发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检查中,工作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商户在用的电子秤进行检定,对经检定超允差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调试,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责令商家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时整改。工作人员还耐心向经营户讲解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计量器具日常维护保养等常识,督促经营户履行好质量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保证计量器具准确。此外,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梅农留意计量交易情况,如遇到短斤缺两问题,可拨打12315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你们今天的检查,督促了商家诚信经营,以后我们卖杨梅也放心了。”一位在现场的梅农如是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该局共出动工作人员21人次,抽查商户25家、免费检定电子秤32台件,其中检定合格26台件,不合格6台件。小计量折射大民生,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利用电子秤作弊等各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许小燕 文/图)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