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搭建宣传阵地 共话平安入人心

zz.fjsen.com  2023-06-1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的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辖区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来,建设乡立足乡情实际,持续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凝聚乡贤能人、派出所民警、党员、退伍军人、平安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大平安建设面对面精准宣传,着眼为民解难,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从源头上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把平安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统筹部署 筑牢平安建设根基

6月5日,建设乡召开第二季度“平安三率”提升工作部署会。各村(社区)书记、综治网格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维护安全稳定以及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增强抓平安保稳定的紧迫感,铁腕推进第二季度“平安三率”提升工作。

连日来,乡、村(区)党员干部通过向沿街商铺、路过的行人及至村民家中入户宣传,积极向村民发放内容丰富的“平安三率”宣传折页,收集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面对面进行交流和宣讲平安建设、“平安三率”知识,普及安全感调查问卷,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提高辖区村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全面开展信访维稳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深化“入户访、问平安”工作,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平安三率”稳步提升。

“大手拉小手” 创建平安校园

6月4日下午,乡综治办到辖区江亩坑小学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围绕“平安三率”、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民法典、铁路安全等主题进行了生动讲解,以案释法进行讲授,“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师生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在欢声笑语中,让“平安三率”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全校师生法制意识,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中来。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学校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家校微信群定期开展线上安全教育活动,科普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技能。同时在线下,于开学初、节假日前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师生开办多场次有针对性的“安全课”;并通过宣传栏、标语、电子屏等平台开展平安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平安三率”调查问卷,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此外,在建设乡中心小学、希望小学等校园门口,也能够看到志愿者忙碌的声影。他们利用学生上下学间隙向学生及其家长分发平安建设、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带领孩子们认真阅读,推动“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校园。

搭建宣传阵地 营造浓厚氛围

日前,建设乡组织派出所、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以多形式、全方位的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平安三率”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发放“平安三率”宣传材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并在菜市场、超市、主干道等人员集聚区通过微型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渠道向群众全面宣传相关知识,在辖区内主要路口、各村(区)公告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平安三率”宣传海报、横幅,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全力搭建宣传阵地,拓宽平安建设“三率”宣传形式,扩大辖区宣传覆盖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巡逻、平安宣传,在全乡范围内形成“干部宣平安、入户问平安、群众说平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建设乡将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动员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细化措施,全面发动,扎实做好“平安三率”提升工作,引导村民参与到平安创建活动中,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让群众美好生活的安全底色和幸福成色越来越足。(陈丽娜 何艺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