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医保多部门深度联动 共筑基金安全防线

zz.fjsen.com  2023-06-16 12:5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好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的神圣职责。诏安医保局作为漳州市医疗保障局派出机构之一,自2019年成立以来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整治医保监管领域恶性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联合多部门检查已是诏安医保局的常态化工作模式。近年来,诏安医保局聚焦责任落实、整治重点、群众反映、机制建设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整治,形成监管高压态势。

医保部门负责对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服务行为和费用进行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负责依法查处打击各类欺诈骗保犯罪行为,对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及时开展侦查;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加强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对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购进、销售和使用情况,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购进、经营药械行为。

从2022年以来诏安医保局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9家次,累计暂停医保协议7家次、解除医保协议7家次,暂停科室1个,暂停医疗机构服务人员医保结算1名,追回医保基金499.65万元。作出行政处罚8件,处罚款13.67万元,曝光典型案例254起。涉及疑点线索分别移交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

今年4月份以来,诏安医保联合公安、审计、卫健、市场监管、税务等五部门,对3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共追回不合理医疗费用74.47万元。

医保基金监管任重而道远,据介绍,多部门联合行动,各取所长,各司其职,正以多视角、多维度,合力加固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健康、稳定运行。(诏安医保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