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正式启用

zz.fjsen.com  2023-06-21 15:36:08    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我来说两句

2023年6月19日,港交所“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简称“双柜台模式”)正式推出,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港币和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选择。中国平安宣布,公司H股股票增设人民币柜台于6月19日生效,人民币柜台股份简称“中国平安-R”(英文股份简称“PING AN-R”,股份代号:82318.HK),成为首批参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的H股上市公司股票之一。

据悉,双柜台证券是指由香港交易所指定的拥有港币及人民币柜台并符合双柜台庄家(“DCMM”)计划资格的证券。DCMM计划支持双柜台证券的跨柜台交易,以提供流动性和尽量减少两个柜台之间的价格差异,同时引入“即日双柜台交收转换要求”(“ICI”)以简化结算参与者交收的流程。整个交易流程、庄家活动及结算模式(包括互换功能)总称为“双柜台模式”。

港交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表示,在双柜台模式下,发行人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选择,促进人民币在港股交易中的使用,开拓人民币流通的新潜在渠道。未来将会有更多人民币资产在香港这个国际市场定价,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如果人民币交易柜台接入港股通,更有助于港股通投资者减少日内汇率波动的风险。

目前已获批的双柜台证券共24只,其港币柜台成交占香港市场日均成交量约四成。公开资料显示,首批24只证券名单包括恒生银行、新鸿基地产、商汤-W、吉利汽车、华润啤酒、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移动、联想集团、快手-W、友邦保险、小米集团-W、安踏体育、李宁、中银香港、美团-W、京东健康、京东集团-SW、百度集团-SW、阿里巴巴-SW、比亚迪、中国平安和长城汽车。

数据显示,2022年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达9.3万亿元,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达3308亿元。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约有9500亿元,全球约75%的离岸人民币支付经由香港处理,香港持续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交易和金融活动提供流动性支持。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自200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整体上市以来,始终坚守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使命与责任。本次双柜台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未来,平安将继续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推动企业价值稳健增长,持续回馈股东的信赖和支持。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