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现场办公 督导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zz.fjsen.com  2023-06-22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漳浦县委书记陈爱棋带队深入项目现场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

陈爱棋一行先后到道周公园、漳浦一中东门、绥东溪口、后港大桥等地,分别察看绥东溪水质、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整体进展情况及5000吨临时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度、鹿溪国控断面水质提升整治进展,详细了解径流量、工程规划、建设内容、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在现场针对具体工程提出明确要求。

陈爱棋指出,生态环保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重要的发展底线。

陈爱棋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梳理规划区域污水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盘考虑水质提升、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岸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提高建设标准,科学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要做好雨污分流。全面排查摸清污水管网建设与畅通情况,科学、精准、细致推进改造,确保雨污彻底分流,完善城市管网建设;严格把关管网管理,控源截污,加强监管,严禁乱排乱倒污水。要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制定两单一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最大限度缩短施工时间,扎实有序推进治理进度和工程建设。要坚决打击违法。要切实加大岸边淡水养殖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围绕河流岸线生态、安全等功能,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岸线,全面提升岸线品质。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属地、部门联动,密切配合、严保质量,加快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杨志鹏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