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源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zz.fjsen.com  2023-06-27 22:3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福建新源集团配信分公司员工正在进行防高空坠落的伤害演练。朱思维/图

“安全责任不能分包。”分包队伍的安全管理一直是福建新源集团配信分公司落实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6月25日,配信分公司组织分包队伍施工人员到石亭培训基地开展作业人员应对高温中暑、防高空坠落伤害事故处置演练,现场讲解应急处置方法,进行心肺复苏法实操教学,通过一系列的实地培训,促使施工人员自觉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提升分包队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在公司上下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福建新源集团配信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制定本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各级责任,把各项活动组织落实到位,加大活动统筹力度,促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夯实配网建设安全管理基础。

“一把手”公开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分公司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文化建设、反违章等重点工作,围绕当前安全工作中的难点,分公司经理为自有班组长及分包队伍负责人开展“一把手”安全公开课,倡导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安全、专题讲安全,引领带动一线员工讲安全,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隐患治理质量和风险管控水平。

事故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分公司组织全员学习《漳州新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典型现场处置方案汇编》,针对当前施工作业特点,重点学习作业人员应对高温中暑、密闭空间人身伤害、人身触电伤害等事件现场处置方案,信通专业开展业务数据功能恢复应急演练,熟知现场应急处置程序及措施,模拟事故现场,如何转移中暑人员并采取哪些救助措施?发现有人在电缆工井中毒、窒息该如何施救?“心肺复苏法”操作流程和正确步骤是什么?业务服务器操作系统故障该如何处理?让班组人员均参加到演练中,人人动手操作,使应急演练“活起来”,进一步提高该公司一线班组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熟练程度。

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使福建新源集团配信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既要讲安全、会应急,更能除隐患、反违章,为公司高质量安全发展打实基础。下阶段,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公司上下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工作氛围。(林芬芳 朱思维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