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与厦门海沧文旅共建 让文物“走”出去

zz.fjsen.com  2023-07-10 17: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林甄玉 文/图)共建共享,交流互鉴。7月8日下午,厦门海沧区和漳州台商区共建开展的“小小文物守护人”评选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通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旨在让台商区的“仁爱”精神和慈济文化在每一位参与人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开展了两场名为《走进白礁慈济宫 探访家乡国保》和《探寻白礁慈济宫之十宝》的演讲,借学生之口,把慈济文化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展现出来,既注重史料的准确,又考究讲解的口语表达,领着与会人员一起探寻国保“白礁慈济宫” 背后的故事,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参与讲述《走进白礁慈济宫探访家乡国保》的陈楠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自己收获颇多,而能把台商区的历史文化讲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台商区,自己觉得很荣幸。

小朋友在舞台上用心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台商区学子还与海沧区学子共同表演的《吴真人舞台剧》,深刻表现了慈济文化的内涵。舞台剧跌宕起伏的剧情、直抵心灵的台词,以及人物鲜明的刻画、全情投入的表演,都给人以身临其境的震撼,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此外,通过参演此次舞台剧,也让学生们对于慈济文化有更清晰地了解,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舞台剧是个让人锻炼成长的过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需要集体的团结和合作。”来自角美中心小学五年五班,此次在舞台剧中扮演了太医一角色的郭昱涛跟记者说道。

宝贵文物实证文化根脉,童言童语增强家国情怀。据悉,近年来,漳州台商区区不断挖掘以天一总局、白礁慈济祖官、林氏义庄、江东古桥和曾氏番仔楼为代表的5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国保中蕴含的“仁义礼智信”精神内涵,塑造了辖区中华文明的文化之根。而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挖了文物故事,传承了“仁爱”精神,也在文旅活动交流互鉴中,让台商区的文化真正“走出去”,绽放光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