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严阵以待 防御“杜苏芮”

zz.fjsen.com  2023-07-28 01: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闸放水,腾库迎峰。

台风就是命令,防御就是责任。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安县可能出现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随12级及以上大风。全县范围内启动“停课、停工、停航、停园、停业”等“五停”措施。台风“杜苏芮”一步步在逼近。华安先后多次召开部署会、会商会,对防抗台风作出安排部署。

7月26日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灯火通明。在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后,县里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连夜对防御“杜苏芮”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

闻风而动,逆风而行。县领导纷纷奔赴基层一线,落实应急准备,排查安全隐患,逐个落实整改,确保不留盲区。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县各系统各单位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油、交通、通信、医疗等保障工作。

第一时间进入防御应急模式,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县、乡镇、村居、小组“四级联动”,县挂钩单位、乡镇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冲锋一线。

与时间赛跑。在湖林乡,驻村的工作队、包组干部,提前摸排辖区内土木结构房屋、在建房、铁皮屋,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区域及其周围环境隐患,明确转移人员数量、转移地点。入户动员,与群众沟通,耐心说明台风来袭危害;及时转移,细心安置留守老人。一个接一个登记、一个接一个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一栋不落、一户不漏,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进人”。

在丰山镇,各村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河道水域、水利工程、低洼易涝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动态跟踪排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多渠道宣传、多维度动员,提醒村民尽早做好防台风准备。

在新圩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在建房、易涝点等安全风险点逐一排查,发现隐患立即上报解决,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走访涉水路段,向渔民宣传台风防范知识,提醒渔民在台风前停止捕捞作业,及时停船靠岸,做好避风措施。

与台风“赛跑”忙抢收。在高安镇邦都村葡萄园,果农们都忙着加固大棚,采摘葡萄,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

一阵预警鸣笛后,位于华安城关的拦河闸坝,开闸放水,腾库迎峰。应对“杜苏芮”,九龙江北溪已经做好了准备。夜色下的华安,灯火依稀。从江畔乡村,到偏远山区,广大党员干部正坚守在一线,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变化,守护着一方百姓平安。(黄建和 李小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