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快干!漳州开发区取水泵站迁改工程按下“加速键”

zz.fjsen.com  2023-08-04 19:0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在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取水泵站迁改工程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全力推进项目1#顶管顶进施工,力争于今年10月底完成管线部分施工。

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取水泵站迁改工程为省市重点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起点位于九龙江北溪右岸江东古桥上游,工程由取水泵站和输水管道(含管道附属建筑物和顶管等)组成,输水管道长度3.102公里,采用双管供水方案,工程输水流量为2.43立方米/秒。

“通过实施取水泵站迁改工程,可消除水源地存在的风险源,保障漳州开发区及龙海东部地区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居民的生命健康,招商水务也能借此为辖区居民建立起更加安全可靠的水资源保障体系。”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许毅彬说道。

项目预计于2024年10月实现通水验收,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因沈海高速公路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项目对招商原水现有取水口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供水品质和取水能力,提高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水资源承载能力。

据了解,取水泵站迁改工程共涉及4处顶管施工,其中1#及2#顶管管径为DN1.6米,长度约为576m,3#及4#顶管管径为DN1.2米,长度约为256m。项目已完成1#及2#顶管井及500米的管道安装,目前正在推进顶管施工作业。

工程开工以来,招商水务与承建施工单位克服雨水、高温等天气因素的影响,全力保障施工进度按时推进。“开工以来,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营造党建氛围促进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被福建省水利厅评为2023年度“党建+标准化”示范工地。”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取水泵站迁改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欧田说道。

取水泵站迁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保证项目建成、如期通水,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取水泵站迁改工程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党建工作模式,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中心,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整个项目组优质高效安全地推进工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工程施工单位将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大人员、机械设备等施工力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如期交付。(许小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