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在厦大附中开幕

zz.fjsen.com  2023-08-14 19:3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洁 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8月11日,以“数海扬帆 凤舞青春”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在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厦大附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地区)以及近三年CGMO承办学校等共36支代表队,143名参赛学生齐聚厦大附中参加本次竞赛。

据悉,CGMO始于2002年,每年举行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历届赛事都吸引了境内外众多女子数学精英的参与,影响遍及世界。本届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福建省数学会、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厦大附中承办。CGMO分数学竞赛和健美操比赛。数学竞赛分两天举行,每天4道题,考试时间为8:00~12:00,每题15分,满分120分,试题难度低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评出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个人金、银、铜牌。个人总分前两名的同学直接进入IMO中国国家集训队。此外,还设有健美操团体比赛,参赛者将接受健美操训练,再进行比赛。

开幕仪式上,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彭联刚表示,CGMO旨在为女学生展示数学才华与才能搭设舞台,提高女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水平,促进不同地区女学生相互学习、增进友情,希望同学们凭借CGMO这一平台,继续保持热情,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并提高数学学习水平,发现和创造更多的数学之美。

参赛学生代表、厦大附中陈甄表示,对数学共同的兴趣和热爱让大家相聚在厦大附中参加本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学好数学的自信心,重新踏上新的征途,在今后的学习中,为数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用数学回馈社会,造福国家,惠及世界。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人才自主培养贡献教育力量,而承办此次赛事,将是对漳州教育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肯定。漳州市副市长余向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漳州市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虚心请教、主动学习,扬长补短、合作共进,推动漳州市基础教育和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衷心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最好的状态赛出水平、展出风采,共同发现和创造更多的数学之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