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四个"强化" 推动"五经普"工作走深走实

zz.fjsen.com  2023-08-30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深桥镇精心研究部署,组织人员培训,强化宣传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桥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五经普”工作部署会,专题学习相关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对“五经普”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形成“部门联动、村级协作、村民配合”的工作机制,根据各阶段工作任务逐一细化任务、厘清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工作实效。组织工作小组成员和31个村普查业务员参加普查业务培训会议,通过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等方式,对清查目标、清查对象和内容、清查流程、填报要求、单位清查小程序操作使用知识、现场实操等方面进行讲解,确保业务应知应会,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3次。

强化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转发“五经普”相关内容及工作动态,加强“五经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线下组织村干部、普查员、村民代表在主要道路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普查宣传册和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和普查对象普及经济普查法律法规和工作意义,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和配合、如实提供普查数据,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

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清查力度。“五经普”工作小组成员到村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入户工作,再次强调了清查过程注意事项、清查填报要点和难点,并详细讲解企业微信小程序的使用,使各村普查员对入户清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普查员和志愿者上门开展入户清查登记,采取“地毯式”推进,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结合单位名录库底册,对普查对象的个体经营户名称、经营者姓名、运营状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进行详细询问并填写普查表,确保企业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每个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在清查过程中,普查员们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规范佩戴工作证,每入户一家,向清查对象表明来意,发放普查宣传资料、普查告知书,征得商户同意后,普查员查看营业执照,询问相关情况,核实登记信息,为正式普查登记打牢基础。

下一步,深桥镇将立足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总体要求,把“五经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细化责任清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普查任务。(杨宏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