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迎新一线党旗红 躬行践履当先锋

zz.fjsen.com  2023-09-11 18:1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艳阳高照,又一批新生满怀着憧憬与希望加入了漳卫人的行列。为了给新生们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活跃在校园迎新的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亮身份、当表率,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展现漳卫人的风采。

协调保障有力度。机关党总支所辖各职能部门日夜奋战,全力以赴为新生的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学生工作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工作流程,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后勤管理处对食堂食品卫生进行跟踪检查、对宿舍水电及家具进行及时检修,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的食宿条件迎接新生到来;安全保卫处提前到岗,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及治安防范工作,保障迎新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为新生和家长保驾护航;财务处开通新生办理窗口,为新生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咨询、及时缴费。各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员服务先锋示范岗和头雁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确保迎新工作有序推进。

政策解读有高度。在学校南门入口处,醒目地安排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点,师生党员向新生深入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及国家助学金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有效帮助。在各二级学院迎新大本营,不仅设置了医保、资助政策咨询点,也有党员教师为新生、家长们及时解答专业前景、就业政策、努力方向等疑惑,助力新生快速了解就读专业,无障碍办理入学手续。

志愿服务有温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精心部署,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站点接送、入校引导、食宿指引、咨询服务、行李搬运、防诈骗宣传等工作之中。通过贴心地询问、耐心地解说、主动地引导、真诚地祝福,为新生提供热情细致的迎新服务,有效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生中进行了良好的红色启蒙教育。校领导也走进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第一时间为新生送上关心与祝福。

排忧解难有速度。作为漳州唯一一所医学院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在迎新布置中结合牙小白、鹿灵灵、兔小吉等IP卡通形象凸显医学专业特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与新生的距离,化解学医的畏难情绪。同时,在报到点还根据专业设置党员先锋服务项目,如中医问诊、运动防护、针灸按摩等,让新生及家长消除旅途疲劳,也能近距离对所学专业有所了解,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所规划。将“党建育人”与“专业育人”深度融合,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提升新生的职业认同,为新生开启漳卫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讲解一项政策、引导一条路线、分发一份礼包、登记一张名单。每一个漳卫党员都以最周密的安排、最务实的行动、最温馨的笑容、最贴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成为校园迎新最亮丽的“那抹红”。全校师生党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今年的迎新志愿服务,在树形象、当先锋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彰显了漳卫党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方舒婷 方鑫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