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23-09-11 16: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在厦大附小明德校区致远楼报告厅召开。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出席会议,并代表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全体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漳州开发区领导蔡志勇、林朝晖、薛志旺、牛春忠、金彦云,漳州开发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宣读了2022-2023学年度漳州开发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优秀教育管理者、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的表扬决定。其中,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获得“漳州开发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张自科、廖建勤、赖金华、邱桂华、江金梅获评“漳州开发区优秀教育管理者”,李阳等48位教师获评“漳州开发区优秀班主任”,林坤红等98位教师获评“漳州开发区优秀教师”。 

黄强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漳州开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扩优提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教育设施不断完善,厦大附小明德校区顺利建成投用,卡达幼儿园完成竣备,金山小学加快前期场地平整,一批校园工程加快实施。二是教育规模有序扩大,全区现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14855人,比2022年新增上千人。三是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厦大附中高考再创佳绩,被北大清华录取4人;海滨学校中考综合比在全市177所公办校中名列前十;小学总体教学质量监测稳居全市前列;第三幼儿园海滨分园通过市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四是教育品牌更加凸显。开发区顺利通过福建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获评双优秀;厦大附中成功举办第2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附中代表队取得了一金二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努力拼搏的结果。 

黄强中指出,开发区当前正加快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教育优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更加充足的教育、发展更高水平的教育、发展更加公平的教育,加快构建更加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秉持“立德树人”,打造一流师资。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提高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主动向厦大附中及省内其他名校看齐,坚持德能并重,培一流师资、强一流管理,培育更多优秀学生。要弘扬“尊师重教”,凝聚兴教合力。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漳州开发区要继续把教育摆在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努力打造教育强区,为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厦大附中高良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业,更是千秋万代的功业,作为教育者,更应该虚心求进,向古代心怀天下的先贤们学习,在教育这一方净土深耕细耘,在教育这个天地里建功立业,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

会上,漳州开发区各校学生还带来了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传统京剧《珠帘寨》、表演唱《勇气大爆发》、铜管乐合奏《冰雪奇缘》等表演。(许小燕)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