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法治副校长集体授课 护佑学生成长

zz.fjsen.com  2023-09-1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近日,龙文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相继迎来开学季,龙文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法官分别担任区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并陆续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学生撑起法治晴空。

在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龙文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婧怡以“自我保护四句真言”为主题,从“交好朋友”“拒绝暴力”“控制网络”“拒绝恶习”四句话入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地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安全,教导大家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最后,陈婧怡还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积累知识和本领,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

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保利世贸园区,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庭长严淑珍结合小朋友们的年龄特征,通过直观生动、贴近生活的案例告诉孩子们如何识别坏人、发生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并结合形象的图片采用提问式的方式进行课程讲解,引导小朋友积极发言,在快乐中学习到保护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常识。

在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龙文法院法官助理张吉如站在孩子们的视角,从“怎么定义陌生人”“小心陌生人三步”等小问题由浅入深逐步对涉及法律的问题进行讲述,带领小朋友一起探索“法的世界”。循循善诱的讲解不断引导孩子提高防范意识,要时刻谨记安全防范,要知法、学法、懂法,要了解生活中处处有法律,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下一步,龙文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法治副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法治副校长实职化履职,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以法治阳光护佑校园蓝天。(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