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地区夏季用电

zz.fjsen.com  2023-09-22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季已然接近尾声,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党委坚定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漳州地区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守牢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把牢地区供用电资源平衡,高效协调、多措并举,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战高温,斗风雨,切实保障电力保供工作有序开展。

高效建设,增强电网硬实力

“220千伏漳州天福变3号主变,启动调试项目测试及向量测试正确。”8月6日22时10分,220千伏天福变3号主变送电成功,顺利投产运行。本次扩建工程为漳浦电网打入一针“镇定剂”,极大的缓解了漳浦地区因工业负荷增长、夏季用电高峰带来的双重难题。

该工程自启动以来,公司各部门紧密协作,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加速项目进程。同时深度细化工程节点,克服高温炎热、短时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能早一天是一天,能快一时是一时,一定要赶在这个夏天前干完!”项目负责人如是说道。  

迎峰度夏期间,漳州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屡创新高,漳州供电公司通过不断优化网架结构、加速工程建设投产等举措,逐步缓解电网压力,提高电网韧性和负荷阈值。今年公司共有124项迎峰度夏配网项目,现已全部完成,解决台区过重载100个台区,竣工率100%,为持续打造坚强电网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演练促进,提高电网反应力

“220千伏紫北线线路双主保护动作跳闸……”随着事故的触发,电网接线图上的大面积变灰,一场紧张的反事故演习正拉开帷幕。7月4日上午,漳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联合平和县调开展“北塘变、坂后变220千伏单线供电”专题反事故演习。

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模拟了220千伏北塘变、坂后变大面积失压的事故情况,全面的考验了漳州供电公司在面对大面积范围的停电情况下,主配网之间的协同配合程度。调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整个演习过程中临危不乱,有序地恢复供电,避免了在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间造成运行主变或线路重过载的情况。

漳州供电公司就是通过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演习,反复检验在灾害应急情况下各层级调度与运维班组之间的工作协同情况。通过不断锻炼调度员的大局意识,让他们对电网的运行方式和事故处理预案了然于心。只有时刻拧紧心中的弦,才能在紧急情况真正来临时,做到“心不慌,手不乱”。

战风斗雨,保持电网高耐力

第11号台风“海葵”于9月5日5时20分在漳州东山县登陆,受台风影响,且叠加前期“苏拉”降雨效应,给漳州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这对漳州电网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受台风影响,10千伏草潭线变压器故障被击穿,需要马上更换。我这边抢修人员足够,备品备件随时到位,吊车也协调好了,马上可以到达现场!”公司抢修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后,迅速汇报应急指挥中心。台风登陆前,漳州供电公司早已严阵以待,统筹协调做好各项预案,所以在故障发生的短时间内,抢修资源迅速完成集结。抢修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而现场暴风骤雨还未停歇,汗水、雨水、泥水混在一起,抢修队员们的工装变成了“迷彩服”,但没有人在意,所有人争分夺秒,只为早日恢复送电。

今年正值台风多发的年份,超强台风“杜苏芮”“苏拉”“海葵”连续刮过漳州,漳州电力铁军在忍受炙烤的同时,还要保持对狂风暴雨的警惕。漳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未雨绸缪、精心组织、严防死守。台风登陆后全员闻令而动,在保证漳州地区电网及时抢修复电的前提下,累计组织27支队伍共计950人驰援福州、泉州、莆田开展抢修工作,将责任扛在肩上,以高效的行动力确保电网及时恢复稳定运行。

速战速决,彰显电网执行力

“有人还没睡么?报数下。”8月7日临近凌晨1时,不停电作业二班的工作班群里突出弹出了班长高俊斌的信息。安静的群里开始热闹起来,班组成员踊跃报名,两分钟不到,一支不停电抢修队伍便召集完毕,准备开启一场深夜抢修。

在当天0时30分,10千伏古湖线#164杆跌落式熔断器发生故障,直接影响了部前村一带342户低压用户。考虑到近来漳州连日高温,没有电空调无法正常运行,将极大影响居民生活。1时15分,抢修队员高效地在班组集结完毕,方案制定、工作票准备、照明工具检查等多项工作紧凑进行。随后带电作业车火速抵达现场开始作业,19分钟后作业完结,从快速响应到员工主动出击至快速完成作业,一个“快”字贯穿抢修全程,为深夜里的居民及时送上了清凉。

这仅仅是公司在迎峰度夏保供期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漳州供电公司秉持“能带不停”理念,截止目前全市完成带电抢修、故障消缺作业6500余次,同比增长54.2%,减少停电时户数64万户。在每一度电输出的背后,无数电网人正用着自己无悔的青春,汇聚成久经“烤”验的坚强电网。(国网漳州供电公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