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3-10-11 18:0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抓住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近期,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发挥多维度育人效应,帮助青年大学生厚植理想信念的种子,让青年学子在党旗引领下扬帆起航。

夯实理论筑根基,党员先锋话启蒙。学校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全覆盖宣讲。各支部党员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需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经过入党启蒙教育宣讲,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向往,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国旗飘扬美如画,入党启蒙重在行。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效果,国庆期间,学校以节日为契机,开展“国旗漫卷 江山如画”——国庆“红旅”打卡与心得分享活动,将入党启蒙教育从理论落到实践,青年学子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入党初心,厚植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红色校园红色情,支部书记讲党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托筑梦园、红园等校内红色基地,为新生讲解党史党情,从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建立伟大新中国的光荣革命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以“沉浸式”行走的入党启蒙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对党的热情与向往,受到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据介绍,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全体新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抓住新生入学这个关键节点,为新生在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指路引航,持续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沈松文 练建斌 朱婉芬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