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举办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zz.fjsen.com  2023-10-19 17:5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漳州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林雅妮)10月17日上午,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幕式和成立仪式在漳州宾馆召开。大会由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溪顺在现场致辞,他指出共同体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本共同体将秉持开拓创新、开放协同、共享共赢的理念,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数字工业相关领域高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

桑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线上致辞,他表示共同体要以市场为导向,协调共同体成员及产业资源,促进数字工业领域应用创新,并力争成为漳州数字化发展新标杆,助力福建数字政府建设,共同创造中国数字工业新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欣荣在会上表示,共同体是政校企联动、产学研用协同的生动实践,要构建学校和企业多元融合育人机制,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高数字工业产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家产业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现场为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进行揭牌,同时为理事长单位授牌。

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

随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作“关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作“人机物融合赋能数字工业发展与创新”主题报告。

同日下午,还举行了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章程》,选举产生共同体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并颁发理事会牌匾、聘书,颁发秘书长聘书。

新当选共同体理事长代表林培榕讲话,他指出共同体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有力举措,学校将按照共同体章程规定,认真履行业务,立足职业院校优势,努力推动共同体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报告和“数字工业行业共同体的使命”主题报告。

现场院校与企业代表进行对话交流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专家学者进一步围绕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展开交流研讨并作主题报告,分享交流校企产教融合经验。最后,由中联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孙万军带领院校和企业代表开展高端对话“政行企校协同促进共同体建设和发展”,通过对话共同探索数字工业产教融合的新理论、新路径、新措施。

据介绍,此次共同体的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高水平院校牵引作用,联合学校、社会组织、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智慧园区等有关发起单位,培养数字工业领域相关高技术技能人才,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

全国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致力于培养新型工业数字化人才,服务未来工业数字化改革。共同体将通过建设数字工业产业学院,从人才标准制定、标准课程开发,配套相关师资培训、证书制定及技能大赛。同时,推进校企合作,开发企业实战类教具及信息化平台,探索海内外生产型项目合作,促进数字工业产教融合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