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扬尘治理不松懈 筑牢城市“防尘墙”

zz.fjsen.com  2023-10-28 15:0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渣土车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渣土车运输却时常存在抛洒滴漏、随意倾倒、运输路线不规范、扬尘污染等问题,影响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期,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执法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围绕扬尘污染治理主题主线,以“严把+严查”双管模式,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着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严把工地源头关,抓紧过程管控

执法人员采取固点盯守与拉网排查相结合方式,对“黑工地”、“黑消纳场”和使用“黑车”运输渣土的工地等开展联合整治。重点排查渣土处置、运输、消纳环节中的各种乱象,督促施工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把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效“看得见”。同时全力抓好扬尘治理工作,多形式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抛洒滴漏危害讲解,强化建筑施工单位环保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地施工扬尘标准,要求每一辆出场的渣土车执行全覆盖、密闭运输,防止扬尘、抛撒,降低污染源。

严查渣土运输,强化违规巡查

执法人员还根据辖区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线路分布情况,采取“设卡蹲点、机动巡查、重点盯防”等管控措施,对圆山大道、324国道等进出辖区的交通要道渣土运输车辆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建筑垃圾处置证、运输车辆运输许可证、是否采取密闭措施等执法事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车容不洁、路线不符、无随车携带处置证、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逢车必查、逢查必严、违法必究”的管控原则,倒逼渣土运输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文明运输,确保违规运输无漏网。自2023年9月以来,共查扣渣土违规运输车辆25辆。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辖区渣土车运输的规范化,切实减少渣土车运输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游佳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