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展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3-11-02 22:2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增强学工团队应对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问题的处理能力,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邀请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师资、国家性教育高级讲师、福建省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督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俏梅为师生开展“树青春健康之帆 掌同伴教育之舵”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程俏梅结合自身经验,运用生动有趣的图片,从“压力的来源、表现及其管理”等方面,帮助大家识别压力、接纳情绪,分享了有效进行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的方法技术,指导学工队伍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更好地排解压力和舒缓心情。针对大学生常见青春健康问题进行剖析梳理,提升辅导员们发现并有效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

随后,程俏梅为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全体成员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督导活动。本次活动利用同伴教育丰富多彩、多元化的宣传教育特色,潜移默化地更新着教学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符合本校特色的同伴教育体系,促进高校青春健康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有趣、知识量颇多的主题教育互动课堂,加强了校园青春健康教育的力度与深度,保证了团队“新鲜血液”的存在度。在活动中,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社员用热情和决心展示了青春的活力。

漳州市计生协会宣传部部长陈汉光参加了总结会议,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据介绍,下一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同伴社的引领教育作用,常态化开展青春健康系列活动,积极传播安全健康教育知识,护航大学生健康成长。(欧琪雯 甘灵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