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吹响“扫街”冲锋号 守护食安令心安

zz.fjsen.com  2023-11-03 12:3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华安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华丰镇政府召开食安创城“扫街”行动会,并开展食安创城百日攻坚“扫街行动”。

本次食安创城“扫街”行动会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给食安创城相关工作人员再加压、再鼓劲,助力华安县踢好迎接检查验收“临门一脚”。

会议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规范的管理,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安创城工作;各乡镇主官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压实责任,各乡镇、村居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食安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包保责任到人,督促包保干部完成督导工作,切实把食安创城工作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本次“扫街行动”,县食安办创新工作模式,成立7个扫街工作组,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7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创城工作专班、暗访小分队、乡镇驻村干部、工作队、包保干部等来负责落实,以社区、街巷、村居为单位,深入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餐饮店等各业态点位开展“地毯式”食安创城全覆盖督促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个别食品经营户存在问题有:进货票据不齐全、无进货原料生产日期信息;部分食品未离墙离地10CM以上;厨房地面有脏物、污垢未清除;厨房未安装垂帘;餐饮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垃圾桶、调料盒未加盖;部分散装食品、农产品标识不全;部分食品与包材混放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督促经营者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工作组联络人员将问题一一记录汇总,后续再继续跟进,督促整改,切实筑牢食安防线,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对华丰镇华安一中至木器厂、草坂村、湖滨花园、靖河路、大同路、农林路、旧农业局至县医院、后坑片区、城南片区、下坂社内沿街各类食品经营店(含餐饮店)的全覆盖检查,累计共检查规范XX家。另外,各工作组还积极扩展宣传面,上门向沿街所有个体经营户宣传食安创城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在全县全面铺开食安创城扫街工作,继续组织精干力量下沉食品经营店,联合各市场监管所、乡镇驻村干部、工作队、包保干部继续开展食品经营店全覆盖督导检查,进一步抓规范、抓督导、抓宣传,力争实效,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全力打好食安创城攻坚战。(卢珊 文/图)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