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执法支队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执法技能竞赛活动

zz.fjsen.com  2023-11-09 15:0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陈哲 曾镇江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交运输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及上级有关部署要求,11月7日,漳州高速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梦·劳动美”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活动共分为个人技能竞赛和团体竞赛两个部分,其中个人竞赛部分包括个人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实操竞赛。支队所属四个大队组成四支代表队伍参加竞赛。

“支队长同志,队伍集合完毕,请指示”

“按照计划进行!”

上午9时,随着漳州高速执法支队杨雄伟支队长一声令下,在漳州东征管所广场内,个人现场实操执法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竞赛模拟的是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遇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串通口供,拒不承认非法营运事实的场景。竞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工有序、高效协作,在执法安全区域设置、引导车辆接受检查、表明身份、文明执法等环节都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组织实施。面对急躁的驾驶员和乘客,执法人员通过耐心安抚他们情绪,详细解释和说明执法程序,并严肃认真的告知他们非法营运车辆存在的风险和危害,培养司乘人员树立“拒乘黑车”的意识,以此得到驾驶员和乘客的认可和配合。

下午,支队举行了个人理论知识竞赛和团队知识竞赛。在笔试环节,参赛队员仔细审题、认真作答,充分展示了准备阶段的所学所获。笔试结束后,随即进入了紧张刺激的团队知识竞赛环节。参赛队伍充分发扬竞争精神,努力角逐,现场比分紧追不舍。执法二大队在比分大幅落后的情况下不言放弃,在最后的风险挑战环节顶住压力,连追两题,成功反超比分,夺得团体知识竞赛第一名,获得本次竞赛的“优秀团队奖”荣誉称号。同时,比赛还根据个人技能竞赛总体表现情况,评选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漳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队伍岗位训练,着力提升高速公路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有效展示了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阶段性成果,彰显了新时代漳州高速执法人员的执法形象和专业素养。

下一步,支队将总结竞赛过程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加强执法队伍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为构建安全、有序的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环境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