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派出所查缺补漏 推进“一标三实”工作成效

zz.fjsen.com  2023-11-10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康美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在常态化入户走访中发现,辖区内许多集中于同一片区的老旧民宅和新建空置住宅目前仍缺乏地址标注和门牌。

为解决基层治理中存在的信息不畅、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11月伊始,康美派出所加大“一标三实”工作力度,由社区队联合户籍民辅警对已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查缺补漏,走村串巷、挨家挨户核查门牌上墙和地址标注情况,并同步开展民生服务工作。

在走访老旧民宅时,户籍民警与民宅中居住的老人耐心交谈,详细询问业务办理需求并提供针对性解答,让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实现在家办理身份证件、足不出户补办户口簿,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社区民警与老人唠家常拉进民心距离,并结合防诈宣传案例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揭露骗术伎俩,同时帮助老人了解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从心防到技防全方位筑牢老年人反诈防线。

在为新建住宅群一次性办理门牌时,民警联动拥有“地熟、人熟、事熟”优势的小区物业管家,通过用电数据和门禁登记精准掌握小区入住情况,逐户逐人采集、核对居住人员信息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反诈宣传,在楼道和小区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彩页,向民众告知推广二维码门牌作用,将“一标三实”与“万警进万家”行动有机结合,切实提升行动成效,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郑漳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