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领导带队赴上海招商考察

zz.fjsen.com  2023-11-1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8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积极对接参加漳州市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的意向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理念,马不停蹄走访8家上海地区企业、机构,深入洽谈项目合作,为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区领导黄伟斌,区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图片


在漳州市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斌代表漳州高新区与上海容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进行项目签约,并就加快推动容琨智造产业园项目落地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容琨智造产业园项目落户高新区靖圆片区,总投资约21亿元,用地面积约411亩,主要建设多层厂房、办公楼、宿舍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重点引进电动工具制造研发、企业总部、智慧园区管理等智能制造产业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创产值可达25亿元。  


在上海复弘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方面的产业布局以及企业核心技术优势,双方就推动前期对接的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苏孝道表示,医药康养产业是高新区的重点发展方向,辖区有中华老字号企业“片仔癀”龙头带动,产业基础扎实,品牌效应突出,希望能够促成双方发挥中西医互补优势,在防治疾病、医药研发、高端医疗设备生产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加快推动医疗康养项目落户高新区。

图片


在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考察组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研究院在“高端专业智库平台、研发与产业转化平台、产融与生态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产学研融合、产业项目孵化、应用场景落地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孝道介绍了高新区在智能制造产业政策、产业转化平台建设、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并邀请研究院负责人到高新区实地考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在上海安池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公司展厅、性能检测实验室等产线装备,双方围绕氢能产业的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市场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安池公司董事长梁铁强表示,发展氢能是未来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路径,希望双方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发挥区位、技术等资源和优势,在氢能利用、供应链等领域加大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苏孝道对企业在氢能产业布局、系统研发、场景应用等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高新区将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希望企业加快优化项目方案,早日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在高新区第三方招商平台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愿景以及以商招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苏孝道对东方龙公司近阶段为高新区推荐对接的优质项目和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企业在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共同推进与现有意向企业的深入洽谈对接,并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继续跟踪推动一批好项目签约落地,不断提高第三方招商实效。

图片


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有限公司、新农利合实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战略和近期投资意向等情况,用心推介高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政策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积极邀请企业到高新区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智能制造、文旅康养、农业现代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高新区。


本次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苏孝道在考察时强调,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头号工程”,要聚焦高新区三大片区发展定位,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探索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第三方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手段,全方位拓展招商渠道,全过程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掀起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热潮,推动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突破,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来源: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