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瞄定民生微实事 绘就幸福新画卷

zz.fjsen.com  2023-11-10 1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建设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脚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用行动践行担当,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民生工作“推进器”,确保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加强民生“兜底保障”,推动扶残助残增效。建设乡始终走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前线,积极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扶残助残政策,在辖区内对符合申领居家托养及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残疾对象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摸底。11月2日,乡残联联合诏安汇通村镇银行上门为重度残疾人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工作人员通过采集残疾人本人的头像和身份证、设置密码、账户激活等手续,帮助12名居家托养残疾对象及6名就业创业扶持对象成功激活补助资金银行卡,另外,2名自行缴交灵活就业社保的残疾人也通过银行卡的办理激活得以享受残联一半的报销补贴。此次行动不仅有效缓解了残疾人生活困难和就业创业资金短缺问题,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找准症结“纾难解困”,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近日,三林村党支部书记得知村部旁新区排污管道破损,立刻到现场查看,发现排污管道受到挤压,污水主管线的连接处严重老化、部分坍塌,导致管道堵塞,如不尽快修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都将会受到影响。为解决该区域污水管堵塞问题,三林村联系专业作业人员,采取重新排管的方式对管道进行抢修。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吸污机、挖掘机等机械将管道里的堵塞物一点一点疏通、清运、冲刷,随后铺设管道、铲土填埋,一项项工作有序推进着。此次排污管道铺设长度达60米,有效地解决了排水、排污问题,管道通畅了,群众也舒心了。

打通农机“最后一米”,走上乡村致富之路。建设乡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日前,建设乡牛场尾社区已完成对农村机耕道路的硬化。“以前这条路泥土路坑洼不平,遇到雨季更是泥泞不堪,村民上山农忙主要依靠人力和摩托车,效率低,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完成硬化后道路将变得平坦开阔,摩托车、汽车都能够进得来,大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牛场尾社区党支部书记沈辉武介绍道。据了解,此次机耕道路硬化长度481米,涉及面积1674.63平方米,总投入31.18万元。通车后将实现农村路网互联互通,不仅有效解决群众生产出行难题,同时也能盘活因交通不便利用率低的土地,把产业路打造为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的“致富路”,使农业生产焕发新气象。

下一步,建设乡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品尝到民生福祉的硕果。(陈嘉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