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漳州开发区 点赞工业发展新活力

zz.fjsen.com  2023-11-10 23:2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观豪氏威马

11月6日,“滨海漳州 牵手世界”——行走中国·第六届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漳州开发区,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埃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17个国家25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与中新社采访组深入漳州开发区,用笔与镜头向海内外展示漳州开发区港口建设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别样风采。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到漳州,但每一次来漳州都有新的感受和体会”。在交流分享会上,《阿根廷华人网》总编辑崔明才说道,在此之前,他一直认为漳州是个好山好水的地方,此行参观漳州开发区等地的现代化工厂,让他对漳州的工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走进漳州开发区,深入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等地的生产车间、企业展厅,聚焦漳州开发区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港口发展等主题内容,进一步感受到了漳州“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的创新力度。

坐落在漳州开发区的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产品的独特性以及其在行业内的标杆地位,在行业内被誉为“世界海工巨头”,以海上重型起重机、铺管系统、钻井设备闻名于世。在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展示的自主研发产品—全球最大的全回转盆座式起重机、中国首套深水软铺系统等一系列海工装备模型吸引了媒体代表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并表示感受到了漳州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蓬勃的干事激情和创新活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称赞漳州及漳州开发区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营商环境优越,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首次到访漳州开发区的加拿大视传媒主编李艳彬也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完威驰腾汽车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纯电动巴士、氢燃料重卡等产品和豪氏威马中国展示的项目模型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深入交谈让我感受到了漳州工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未来发展的巨大空间。”

本次“滨海漳州 牵手世界”——行走中国·第六届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与中新社福建分社共同主办、中新社漳州支社承办,取得了良好的对外宣传效果,有力提升了漳州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至今已累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70多家次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漳州。(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