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蓝”体验“火焰蓝” 漳州高速执法走古雷进消防站

zz.fjsen.com  2023-11-11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育银 邱舒静 文/图)为扎实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月“四个一”活动,11月8日,漳州高速执法支队二大队织干部职工前往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在消防站负责人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参观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展示馆和消防科普馆。看着消防荣誉墙、消防风采墙一张张为民服务、救民于水火的图片,一面面来之不易的荣誉成就奖牌,执法人员深深感受到消防员坚守在古雷港危化生产基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模拟火灾灭火模块,随着火灾报警音响起,在语音、字幕的提示下,活动人员迅速找到相应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起火点喷射灭火,成功扑灭“熊熊大火”;在移动式模拟烟雾逃生体验装置体验活动模块,大家弯腰捂住口鼻,在滚滚浓烟中正确逃生;在消防知识测试区,大家在显示屏上进行自主答题,对所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测试;在消防车库,消防站负责人向活动人员详细介绍灭火、举高、专勤、战勤保障和指挥各类消防车辆及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功能及在抢险救灾中发挥的作用;现场还演示破拆器材、钢筋速断器和热敏成像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参观过程中,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活动人员还进行角色感受,亲身感受消防队员工作时的状态和体验各种设备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还与消防站负责人就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协作互助、信息共享等进行探讨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执法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执法队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执法能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