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zz.fjsen.com  2023-11-12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

11月10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为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贡献高新力量”目标,对全区“未来3年,未来8年,未来12年要做什么?谁来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来推动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初步形成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全区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全方位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建进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两镇一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监察工委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还邀请福建中咨公司漳州高新区“3812”战略研究项目课题组参加,当好我区高质量发展“参谋”。


会上,区领导黄伟斌、陈燕贞、林志旭、田允瑞,建设局、九湖镇等围绕主题依次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书面交流发言。苏孝道强调:


高起点规划定位,回答好“未来3-12年要做什么”的问题

要立足高新区过去10年的发展经验、充分审视当下发展瓶颈、认真谋划未来中长期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城市、产业、科技、生态、民生等五大关键环节,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找准位置,突出城市建设,打造跨江发展中心区;突出产业发展,打造高新产业集聚区;突出高新定位,打造创新发展核心区;突出生态建设,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突出人民至上,打造民生幸福新城区。


高水平谋划运作,回答好“谁来做”的问题

要用好区属国企先锋力量,充分发挥国企在稳增长、保民生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在高新区中长期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挑大梁;要用好市属国企中坚力量,持续深化与市属国企合作,借助市属国企在资金、技术、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加强项目谋划策划,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招商民企外援力量,大力实施以商招商、第三方招商、专业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投资空间,激发民资民力,壮大民营经济,促进产业集聚、人才集聚。


高素质锻造队伍,回答好“什么样的干部来推动落实”的问题

要着眼于干部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需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快高素质年轻后备干部队伍梯队建设。要更讲大局,敢于担当作为,站位漳州市中心城区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新区三大片区开发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要更讲专业,用好“穿透式工作法”,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应变能力,做到在行、懂行、内行;要更讲实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有效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到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更讲正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深化干部“五不”作风问题整治,永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曾晓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