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镇为漳汕高铁项目提供要素保障

zz.fjsen.com  2023-11-14 17:2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桥镇作为漳汕高铁的重要节点,承担着漳汕高铁深桥段的征地拆迁任务,此次任务涉及土地面积广,房屋户数多,是深桥镇历史上规模较大、难度较高、影响较广的征地拆迁工程之一。为扎实打好高铁征迁“第一仗”,深桥镇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做好该项目台前幕后工作。

全力攻坚,加快工作进度。连日来,深桥镇漳汕高铁深桥段征迁工作组成员以把心思放在干真事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在干成事上,做到全员上阵、全时在岗、全速攻坚的模式,入户与涉及征迁的群众进行沟通,讲解政策,解答疑惑,争取早日完成用地交付。

提前摸排,做好准备工作。为保障漳汕高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深桥镇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成立漳汕高铁深桥段征迁工作指挥部,镇党委书记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等领导为副总指挥,并实行网格化管理。据悉,漳汕高铁段项目征地拆迁涉及大美村、溪南村、平屿村、仕江村、岸屿村、埔上村、新溪村7个村庄,目前成立17个网格小组,从实际出发,认真摸清基本情况,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深桥镇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征地拆迁的前期工作,如土地勘测、房屋评估、安置规划、资金筹措等,为征地拆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干部下沉,加快征地进度。深桥镇征地拆迁工作组干部主动作为,深入基层一线,紧密联系村民,挨家挨户宣传征地拆迁工作意义、补偿标准及安置政策,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了提高征地拆迁的效率和质量,深桥镇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实行“一户一策”、“一对一”服务,根据不同的征地拆迁对象,制定个性化的补偿方案,尽量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快与被征迁村民的协商流程,提供便捷的服务,减少群众的奔波;实行“一把手”牵头,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桥镇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大力度、多角度地宣传高铁建设的重大意义。目前通过广播、LED屏播放宣传征迁意义和政策,提高扩大群众知晓率,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还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征地拆迁的进展和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同时深桥镇还加强了征地拆迁的督查和监督工作,确保征地拆迁的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公开透明,群众的利益和权益得到保障,任何违规违纪的行为绝不发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自漳汕高铁征地拆迁组成立以来,深桥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汇成一股劲;用更强烈的决心、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深厚的耐心,拧成一股绳,全镇上下一条心,确保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许舒文 许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