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亲清政企座谈会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23-11-17 16:3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漳州开发区召开亲清政企座谈会。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与21位企业代表对坐畅谈,突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与困难,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加油鼓劲,以政企同心之力推动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多位企业代表轮流发言,围绕企业运营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等道实情、谈看法,并就人才招引培育、要素保障支持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畅谈感受、畅议对策。

对大家提出的诉求和建议,黄强中认真记录、一一回应。对企业提出的建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充分研究吸收,切实加以解决和落实。对企业提出的具体诉求,他表示将分门别类深入研究,充分采纳意见建议,认真解决企业困难,更好为企业减压加油、做好服务,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黄强中代表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对企业家们扎根开发区、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尽管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企业经营困难增多,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厦漳同城化排头兵的目标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毫不动摇,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把握时与势,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努力取得更大突破。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黄强中勉励企业要立足稳与进,善谋未来,放手发展。希望企业要永葆创业激情,保持定力向振兴实体经济聚力、发力,脚踏实地做好主业,把产业做精做优做强。要勇于改革创新,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生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产业升级,充分发挥企业特色和优势,向园区和优势产业链聚集,深度融入到漳州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大局之中。

对于政府怎么干,黄强中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强化亲与清,倾力支持,精准服务。企业服务要再提升,强化“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及时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政府搭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政策、人才、金融、科创等集成服务。破难解困要再加力。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着力加强政策供给、加大金融支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和“穿透力”。营商环境要再优化,突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举措,认真践行“投资者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理念,以营商环境新提升,赋能民营经济新飞跃。(林洁)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