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王惠萍:第一次线路夜巡感想

zz.fjsen.com  2023-11-22 21:2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晚上,根据巡视计划安排,我们开展对所辖区的10千伏火山口线、梅江线及各支路开展防污闪巡视及测温工作。

当天晚上7点钟,我们携带好工具准时出发。在车上陈朝阳师傅告诉我,夜间巡视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对此我有几分兴奋和彷徨。车窗外呼啸的风声、僻静的港口……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禁夹杂着一丝恐惧,容不得我想这么多了,车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就到了10千伏梅江线的第一个测温点。

跟随所里的师傅在夜色下打着手电筒,我们对照着标准作业开,沿着10千伏梅江线巡视低压线路和相关设备,先外观检查线路绝缘子、导线接头等重点部位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然后通过红外测温仪测量开关本体、电缆终端接头、设备连接点等部位的温度,将测到的温度数据拍照记录下来,并对巡视结果进行分析。这是我第一次在同事的指导下操作红外测温仪,双手被风吹得冰凉,心中却充满了操作新设备的喜悦与激动之情。

我们顶着猛烈的海风有条不紊地完成巡视测温工作,师傅对每个测温点了如指掌,在他的指导下我们的测温工作开展得很顺利。我却有点疑惑:“为什么我们白天已经巡视完了,晚上还要夜巡呢?”面对我的疑问,师傅耐心地解答:“之所以安排在晚高峰时段巡视测温,是因为此时段电网相对负荷较高,周围环境条件较好,外部温度干扰小,比较容易发现发热点。”

巡视工作持续了接近2个小时,我感觉我的脸已经麻木了,手脚早已不是自己了,但我更进一步理解了夜巡重要性。线路日日暴露在这样猛烈的海风中,加上空气潮湿盐分大,电气设备表面的积污容易产生污闪,威胁供电可靠性。线路设备运维不到位,就容易引发故障,因此防微杜渐、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至关重要。

夜巡很辛苦,而巡线师傅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却有效保障了供电设备长期安全可靠的供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供电员工。(王惠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