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暖”经济升温 温泉景区客流攀升

zz.fjsen.com  2023-11-27 08:34: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与中长线旅游围绕着“冷”字展开不同,漳州本地周边游主打“暖”经济。漳州多家温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以来,景区客流量显著提升,泡温泉成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冬季旅游的首选。

“最近,我们酒店的圆山花泉温泉公园每天约有300人入园。周末每天的客流量有近500人,比上个月提升了约15%。其中,漳州市区及周边县(区)的散客占60%~70%。”漳州佰翔圆山酒店传媒部经理周帅风透露。不仅如此,漳浦东南花都温泉景区周末每天的客流量将近800人,是入冬前的两倍;长泰半月山温泉景区近期周末的温泉客房预订也相对紧俏,每日预订量约有200多间,比秋季翻了一倍。“等下个月更冷些,来泡温泉的客人会更多。12月是景区客流高峰期,总客流量在3万人左右。”长泰半月山温泉景区营销部经理汤小川表示。

除了泡温泉,爬山也是当下本地周边游的不错选择。漳州宝中国旅近期接收的本地企业团建和工会疗休养的旅游团队中,有一半以上选择了爬山线路。“目前漳州及周边城市的气候正合适,爬山很舒服。如本地朝拜圣地平和灵通山、可以看雾凇和冰挂的泉州德化石牛山、有山有水的三明金湖风景区等景点,都很受欢迎。”林雯惠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与“走出去”相比,眼下外地入漳旅游正处于一年中的淡季。漳州旅投国旅地接部负责人张骁聪表示:“漳州虽然是一个南方城市,但相较海南、云南等地,冬季旅游的优势并不大。地接团较少,目前主要以江浙沪地区的疗休养团队为主。”此外,从入漳旅游的线路上看,以往由漳州古城-东山岛、漳浦火山岛-南靖土楼组成的“山海情”经典路线被打破。“东山、漳浦等地海边海风大,体感温度低,因此冬季大部分入漳旅游产品取消了沿海景点。目前其旅游目的地以漳州古城、南靖土楼、华安土楼为主。”漳州宝中国旅地接部经理叶贞贞表示。(闽南日报记者 王怡婧)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