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红医启蒙站)启用

zz.fjsen.com  2023-12-13 13:23: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艺妹)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工作部署,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红医启蒙站)启用仪式。

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是以“传承红医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理念,整合学院资源,用多元化方式为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为同学们提供活动场地的同时,一站式学生社区每周二组织教师党员进驻学生公寓,担任学生学业导师和生活导师。学业导师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解答了其在学业成长、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应的学习策略和技巧,帮助其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生活导师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思想动态、心理状态解答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人际交往、情感和情绪问题,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发泄的渠道,挖掘学生自身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养成乐观豁达的心理状态。

据介绍,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对育人方式的探索,学校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时代新人发展需求,当好学生的“暖心人”和“引路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