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生!漳州开发区海工企业持续助力“国之重器”

zz.fjsen.com  2024-01-04 11:0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博强3060”海上风电安装船在中集来福士山东烟台建造基地交付。而该平台上装备的起重设备是由位于漳州开发区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氏威马)设计生产的2200吨绕桩式起重机。

据悉,该船是目前国内最新一代深远海一体化大型风电安装船,在作业水深、甲板可变载荷、起重吊装能力等方面均为“国内之最”,将成为我国海上风场开发的重器。船上安装的绕桩式起重机是豪氏威马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交付的第一台绕桩式起重机,起重机甲板面吊高160米,水上吊高200米,性能优越,不仅可满足当前普遍的16兆瓦海上风机的吊装,甚至可承载未来20兆瓦风机的安装需求。该项目的成功交付,是豪氏威马中国积极参与中国清洁能源市场,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具体实践。

向海而生,豪氏威马持续助力“国之重器”。豪氏威马一直积极参与国内大型海工装备制造,近年来,豪氏威马为海洋石油286船舶交付了中国首套深水软铺系统和国内首台深水作业桅杆式起重机,以及为深蓝探索号钻井平台提供的新一代全智能化中深水钻井包。

尤其是今年10月,配备了豪氏威马250吨折臂式起重机和500吨拖缆绞车的14000千瓦大型巡航救助船(升级版)正式交付。这是中国在深海救助领域打造的技术含量最高、功能最先进、建造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该船舶所配备的250吨折臂式起重机水下作业深度达3000米,起重机绞车置于甲板以下,极大地降低了设备的重心。起重机上还配备了最先进的主动波浪补偿系统,所需能耗低,易于操作,响应迅速,可实现精准控制。船上配备的500吨拖缆绞车则采用了电驱系统,可实现高精度和高灵敏度的绞车速度控制。另外,电驱系统的冗余设计,可以保证在其中一套系统出现故障或待机时,仍然可以提供50%的作业能力,先进且合理的设备布置,让救助船工作人员可以更加从容应对海上救捞作业活动。

依海而生,低碳前行。如今,在中国南海、墨西哥湾、巴西等海域都能看到漳州豪氏威马的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海工装备企业,豪氏威马将继续围绕国家双碳目标,不断研发推出一系列全球闻名的自重轻、能力大,能耗低的大型化海上风电安装起重设备,为可再生能源行业带来更多的未来海上风场。(许小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